我校学生代表团赴北海道大学专业研修

时间:2016-11-02作者:文章来源:浏览:467

830日至95日,受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基金资助,来自我校航建学院、材化学院的10名优秀学生赴北海道大学参加“第四届哈尔滨工程大学、北海道大学双边学术交流会议”并进行专业研修。

研修期间,我校学生分别在土木工程材料、高分子材料和电化学材料2个学术论坛上发表论文,听取了由北海道大学工学院院长名和丰春教授等开设的《混凝土可持续发展与再生利用方法》、《基于XR-D的混凝土C-S-H基体的水化与开裂机理的研究》讲座,参观了北海道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实验室和高分子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就实验催化剂、废液处理和混凝土高温加载试验装置、再生混凝土溶解性能试验手段及球磨机等设备保养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赴北海道苫小牧市参观了日铁住金水泥厂、王子造纸株式会社、苫东火电厂,就制造工艺、产品研发到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参加研修同学均表示有很大收获,为后续的学术研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