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六院41所与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6-11-02作者:文章来源:浏览:1484

41日,航天科工六院41所与航建学院合作交流会在11号楼2024室举行,正式签订了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四十一所-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书。

航天科工集团六院四十一所书记黄承赋及发展计划处处长栗永峰、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平、106室主任张可一行来访,与学院潘信吉书记等机关管理职员和教职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付洪波副书记主持。

双方总结了近年来在前期项目合作的工作基础,双方认识到应将高校在专业领域对外技术交流的便捷优势和对技术前沿的敏感性与研究所在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更加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和履行国家赋予双方的责任。在航天动力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自主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黄承赋与潘信吉共同签署协议。双方约定在航天动力技术、含能材料、寿命与可靠性、飞行器自动控制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双方联合开展新技术研究、前沿技术探索、关键技术攻关、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工作。近期合作重点方向包括:纳米金属燃料应用技术、金属燃料水反应发动机技术、脉动爆轰新技术发动机、高性能材料与结构技术、高效热控材料技术、发动机不稳定燃料机理、颗粒增强固体推进剂复合材料力学特性、发动机寿命与可靠性。此外,在人才培养、沟通机制、信息共享、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