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81班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

时间:2017-09-18作者:王荣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16

2017年9月18日,航建学院2016级281班班长王琦琛组织全班共31名同学参观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


上午八时整,全体同学准时在公寓十三楼下集合。随后,王琦琛带领全班同学坐大巴来到了731遗址。路途中,同学们首先对九一八事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日军的残忍作为有了一定认识。之后,同学们参观了731博物馆新馆与731室外遗址部分,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理解。上午十时整,全体同学结束参观并在出口石碑处合影留念,最后乘车返回校园。

本次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眼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的教训。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摆正自己的价值观;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知晓是非曲直;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知国家之得失;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让祖国繁荣富强。让我们一同传承历史的教训,勿忘国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