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设课程试讲工作

时间:2017-09-05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办浏览:265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秋季学期开设课程试讲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良好教风的养成,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于2017年9月2日举行了部分任课教师试讲活动试讲专家组由学院督导组、学院领导、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组成。本次参加试讲教师7人,其中试讲本科生课程6人,研究生课程1人。7位试讲教师中有刚入职的新教师,有讲授新课程的老教师,涉及课程有理论力学、工程力学、高等水质工程学。每位教师备课充分、讲课熟练、语言精练,在试讲过程中能有效的将多媒体于板书相结合,重点突出;节奏鲜明,有较强的感染力。能够采用启发思维、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们各有所长,展现了各自不同的风采与特点。

  在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组均给出一些指导性建议。如:个别教师语速过快、语言不够简洁、多媒体效果不理想等建议。教师试讲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会虚心地向优秀教师请教,多去听听他们的授课,并及时与学生沟通,听听学生们的意见。逐步丰富、完善自己的授课质量。通过此次试讲充分展现了我院新任教师的风采,此次试讲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