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博士论文获2016年全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时间:2017-09-26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办公室浏览:215

  2016年度中国复合材料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我院博士生导师王振清、周利民两位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杨斌的学位论文《改性对GF/pCBT及泡沫夹心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论文通过基体和纤维表面改性方法制备得到了性能优异的热塑性复合材料,实验获得了不同纳米颗粒种类及其含量对该类复合材料在不同温度下的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论文所提出的利用纳米颗粒填充界面相的改性方法,可大幅度提升复合材料界面剪切强度,并有效提升层合板的抗湿热老化性能50%以上,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所采用的层间混杂结构的复合材料,临界穿透能大幅提升,相关研究也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好评。

  杨斌系我校2012级固体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63月获得博士学位。在王振清和周利民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他不仅做出了高水平的博士学位论文,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在复合材料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1篇,待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发表EI检索论文3篇,会议论文5篇。所发表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30,两年内累积被引>40次。

  据悉,2016年度中国复合材料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于201612月启动,经资格审核、通讯评议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中国复合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高层次创造性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