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模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7-10-05作者:沈希文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13

923日至928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竞标赛总决赛于江苏镇江举办。我校航模队在全国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


我校航模队共有30人作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带队老师为张德欣与王辉。本届比赛中,我校航模队共参加限距载重空投、对地侦察与打击、模拟搜集、太阳能飞机、电动滑翔机与科技创新评比共6个项目的竞赛。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我校航模队细致备赛,奋勇争先,获科技创新评比一组一等奖、对地侦察与打击一组二等奖、限距载重空投一组二等奖、电动滑翔机二等奖以及各项比赛三等奖共五项。


据悉,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起已举办11届,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为培养航空航天人才与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科创平台。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国百所院校参赛,其中参赛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