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部署“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如何上好党课”专题培训

时间:2017-11-24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377

    11月24日上午,航建学院部署“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同时院党委书记李修志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如何上好党课”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按照校党委的要求,需集中开展“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但是党课该怎么讲,才能突出党性,又接地气。李修志主要针对增强党课的吸引力进行了讲解:1.突出政治性:首先党支部书记要对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解读,不能为了活跃气氛信口开河;2.形式多变:注重创新,切实改变形式单调,手段单一等状况,增强教育的感染力;3.突出针对性:党课的选题范围很广,面对各个系所不同的讲课对象、讲课时机等差异,合理确定授课内容,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
    随后,李修志对党支部书记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讲课的过程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自己在支部的威信,进而起到“双带头”的作用;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最后,所有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目前党课的准备情况,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