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开展“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7-11-29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38

    11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能力建设,提升党支部“自转”水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于11#2024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悬挂党旗,所有参会党员佩戴党徽,由党支部书记邹高万领誓,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党的誓言,让我们充满理想,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部分:学习十九大,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党支部书记邹高万担任主讲人,全体参会党员学习十九大。首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回顾,包括: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内容。其次,学习了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祝福恩教授对十九大的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理论”》。第三,重温十九大报告直抵人心的19句话。例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第三部分:学习讨论。学习讨论的主题集中在十九大报告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意义以及一线教师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同时也对我们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们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佳绩。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内容,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锻炼了党性,提高了政治素养;提升了师德自觉性,增强了专业的自信心;党员教师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变革自己的教育观念,变革自己的教育手段,变革自己的教学思想,变革自己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