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BIM的肩膀上”——航建学院开展BIM培训

时间:2017-12-29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办浏览:471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校BIM技术发展和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BIM人才,提高在校学生BIM工程实践能力,我院携手哈尔滨嘉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5日上午8:30,在11号楼122大教室开展了为期5天的BIM技术培训,主要面向土木类的学生。由哈尔滨嘉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嘉图集团技术总监王宇智担任主讲人。

  首先,王老师对BIM(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的概念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就基于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上的“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出图性、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八大特点说明BIM技术在建设行业的发展前景。随后,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解读向我们展示了BIM技术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应用价值。

  BIM技术是利用数字模拟对项目进行设计、施工和运营的工程。近年来,BIM的全面应用为施工企业的科技进步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同时也为施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效益,使规划、设计、施工乃至整个工程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加快了行业的发展脚步。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对这一技术都高度重视,BIM的发展势不可挡。
  最后,王老师借用了“鸡叫了天亮了,鸡不叫天还是会亮,天亮不亮鸡说了不算,问题是天亮了谁醒了?”这四句话,提醒同学们必须主动学习,做好充分准备,适应科技的发展,坚决不做“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的人,这样才不至于在BIM技术全面铺开时,被淘汰掉,此次培训同学们受益颇丰。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