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立足当前”——航建学院举办17级团课培训

时间:2018-04-01作者:田卓然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54

41日上午930分,航建学院于主楼N101教室举行17级团课培训。航建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培训。航建学院团委书记王辉担任主讲人。

活动首先,王辉指出同学们应当铭记41日的是烈士王伟的祭日而非愚人节,同时鼓舞了大家的情绪。活动中,她提出了本次团课的主题——缅怀历史,并强调缅怀历史的重要意义。随后讲述了哈军工有关军训、食堂、图书馆等方面的故事,叙述了谭国玉刻苦学习的励志故事,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她邀请各位同学发表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了发言。刘阳同学讲述了对此次培训的感悟,随后白先安、李政、曾强、钟炜烨同学谈论了在哈工程学习的感受,同时反映了自己的一些疑惑。活动最后王辉就大家集中反馈的迷茫问题做了解答,并以留级生曾强同学的故事为实例切实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本次团课培训旨在通过缅怀历史来立足当下,解决同学们心中“谁的青春不迷茫”的疑惑,让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砥砺前行,为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