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蓝天 享飞翔之美 , 引领双创 展青春之梦

时间:2018-09-20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314

金秋九月,由黑龙江省航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哈尔滨站)于916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盛大开幕,航建学院承接大赛的会务工作。我校团委书记史波,航建学院院长齐辉,党委副书记付洪波出席开幕式,航建学院教授张德欣主持。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约500人,来自全国7所大学、48所中小学。当日到场人数达4000人以上,盛况空前。我校航模队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色,在限距载重空投项目中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模拟搜救项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项目一等奖一项;项目电动滑翔机项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近年来,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培养逐渐成为时代的热点,各类科技创新类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上始终立于潮头,多次举办省级、国家级科创比赛,使广大学生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本次承办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之一的中国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哈尔滨工程大学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科创平台,不仅成功地促进校园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更加强了对国际科技人才的培养,为建设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