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航模队在CADC2018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喜获佳绩

时间:2018-10-09作者:黄晨昊文章来源:航建学院浏览:409

20181025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CADC2018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宁夏红寺堡举办。来自全国94所高校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航模队由指导教师张德欣带队,30名航模队队员参加此次国赛。


航模队分别参与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模拟搜救,对地侦察与打击,电动滑翔机,限距载运空投,科技创新评比等六个项目。航模队的队员们经过六天的赛场角逐摘得了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模拟搜救团体第二名,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创我校航模队历年来在CADC的最好成绩。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参赛单位数和队员数逐年创新高。该赛事尝试以体育竞赛为平台,结合国防、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