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基本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18-10-29作者:文章来源:航建学院浏览: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2018年10月29日,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修志为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基本知识”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李修志对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换届选举工作、干部工作相关知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流程和教育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七个方面工作的基本程序、基本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熟悉“五个阶段,25项程序”,并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中需注意和把握的若干问题,切实吸收优秀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培训,党支部书记明确了党的各项基本工作的程序,提升了工作技能,促进了学院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