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船舶材料与力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在校召开

时间:2018-11-29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484

 11月26日,先进船舶材料与力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在校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魏悦广院士、吴林志教授,学术委员周又和等5位教授,黄金娥等3位高工,副校长韩端锋出席会议。

 韩端锋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按照“突出特色、强化基础、注重产出、完善机制”的思路,实验室建设重点面向国家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重大需求,立足在船舶材料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凝练前沿基础科研方向,构筑面向特色领域科学前沿的基础理论创新体系、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打通科研渠道,不断提升学界影响力和学术贡献度。


 随后,韩端锋代表学校向魏悦广院士等13位专家颁发了委员聘任证书。

 实验室副主任齐辉汇报了1年来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开放交流与管理等工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成果,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

 会后,魏悦广院士、周又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金属粘结体系的强韧及破坏机制研究》和《复杂系统多场耦合非线性力学定量研究的进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