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会

时间:2019-10-28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222

                     航建学院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17博党支部和18硕3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统一部署,10月24日上午,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17博党支部和18硕3班党支部于11#2024会议室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专题活动,参会师生齐聚一堂,回忆分享祖国发展历程中个人的成长经历与体会。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由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邹高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论述,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接着与会师生党员以建国到如今70周年为时间线,着重回顾了祖国发展历程中的各件大事,从抗美援朝到如今的70周年阅兵盛典,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置身于时代浪潮中的所观所想。王革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三线建设的情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对共和国发展建设所做出的极大贡献。邹高万同志借由学校数十年来的变迁,为大家讲解了自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贺征同志在说起1998年抗洪救灾时,回忆自己当年参与其中的感受。随着时间线推进到21世纪,抗击非典、“5•12”汶川大地震、08奥运、世博会、十九大,直至前段时间的70周年国庆大典,各位师生交流了自己从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切身体会。

       通过这次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奋进故事会,与会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政治理论,更是将自身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思想途径,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