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会

时间:2019-11-01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252

                         土木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19硕士2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年10月31日上午,土木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19硕士2班党支部以师生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召开了“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分享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2019级硕士王玮杰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在2018年8月到2019年8月期间他在国家贫困县作为一名体育老师的支教经历。一年中有辛酸有欢笑,有气馁有欣喜,有迷茫有收获。艰苦的住宿条件、高强度的工作、低水平的管理手段都是他面临的巨大挑战,但是孩子们纯真的无条件的喜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当地老师们不计回报的无怨付出以及学校对支教工作的支持,无时无刻不在感染教育着他。怀揣“初心”、坚守“使命”,他们帮学校规范了文件管理工作,协助学校完成了校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在全县运动会中帮助学校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和孩子们的笑脸他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

  一年的支教工作见证了王玮杰同学的成长,经历也让每位参会党员深受教育,特别是对每位党员教师更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我们要实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