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会

时间:2019-11-06作者:钟坤宇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338

                          航天工程系党支部与19硕3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5日,我院航天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与2019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故事分享活动。

        学生党员钟坤宇从高中时期到研究生期间,伴随着祖国航母作战群的发展和舰载机试飞成功等等,激发了他对航空航天的兴趣,高考报考哈尔滨工程大学,现在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和航空宇航专业的学生,他认为应该珍惜读书时光,练就一身本领,坐的住冷板凳,吃得了学习的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稳扎稳打,用一流的专业水平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员杨伟结合自身谈到了我们衣食住行在这20年间的变化,结合自己家乡的发展情况,觉得周围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并且谈到建国70周年阅兵盛会上的先进武器装备发展离不开每个基层科研人员和各专业学生的努力,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是每个中国人的努力和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记初心和使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自己的领域内踏踏实实努力。

        教师党员盖京波结合科研项目,讲述了中船重工人和人民海军吃苦耐劳为了星辰大海日夜兼程努力奋斗在前线的实际行动,以及舰载机飞行员不怕困难,夜间训练的故事,总结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应该感谢那些选择为祖国牺牲的人,同时也相信祖国会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他提到,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应该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党员王振清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生在“困难”时期,长在“动乱”时期,学在“荒芜”时期,工作在“改革”时期,他见证了祖国这些年卓越的成就与发展,他提到我们国家现在硬件条件已经不是问题,主要还是软件条件,软实力有待提升,对于学生和老师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软实力,科研软实力,这样才能让我们国家的发展更快。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分享会,航天工程系教师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共同学习了在彼此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并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始终将初心和使命与日常的科研工作、学习生活进行紧密结合,为祖国繁荣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