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师生临时党支部在马克思故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6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271

       2019年11月2日,德国,特里尔。在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临时党支部在马克思故乡以“于思想源头处寻初心本真,在历史遗迹中悟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教师党员吕红庆、张小彬,学生党员李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他们首先来到马克思故居,在这里追寻卡尔.马克思生活和思想的踪迹。这是一座陈列着众多深刻反映马克思生活踪迹、思想轨迹及其思想影响史材的展览馆。马克思主义及哲学、社会科学和经济学,新闻等著作再现了马克思思想形成及其发展历史。从众多史迹中,接受主题教育的党员师生了解了马克思对19世纪工人运动及其进一步发展的推动,深刻体会到1939年以来西方和东方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全球化进程,深刻感悟到从特里尔到世界,卡尔.马克思的思想及其影响直到今天。


       参观完马克思故居,他们又来到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前,巍然矗立的雕像使马克思变得栩栩如生,不仅是中德友好的象征,友谊的桥梁,更体现了马克思对中国的重要影响。以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作为思想理论基础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使中国取得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建设发展和繁荣昌盛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成功实践和生动印证。
       马克思故乡之行,参与党员师生能够接近马克思思想的源头,触摸历史的痕迹,使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鲜活而富有感染,震撼且直抵心灵。访学的教师,求学的学子,承蒙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支持,在国外深造, 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党和祖国的重要和伟大,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厉害了我的国的现实意义,也更加坚定信心,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