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开展精神作风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11-15作者:韦熙平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65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11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在11号楼142大教室组织观看此次报告会直播,航建学院2019级学生辅导员杨一鸣带领2019级研究生及2016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雪涛作主题报告。三位院士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往年发生过的事情。航建学院学生们认真听讲,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理解大会内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意义。


通过观看报告会,学生们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科学品德以及学院形成严谨质朴的学术学风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