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伯丁大学吴克俭教授与我院土木工程学生交流

时间:2018-06-05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239

6月13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就两校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也是6月初我院访问阿伯丁大学的回访活动。
  阿伯丁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阿伯丁市,始建于149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知名学府。该校历史上共有五位诺贝尔得主,其中包括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医学奖和和平奖等。阿伯丁大学教学质量显著,专业设置齐全,其中工学院发展尤为迅速,土木专业在英国位居前列。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阿伯丁大学位居第141名。我校与阿伯丁大学自2015年起启动合作对接,一直在需求一种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对接活动由学术报告与交流宣讲会两部分组成。
  6月13日上午,吴克俭教授(Dr Kejian Wu)作为英国阿伯丁大学工学院代表于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多孔介质计算机仿真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为题学术报告,面向对象为我校航建学院土木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
  吴克俭,Aberdeen University,Aberdeen,UK副教授,主要研究数字岩心分析和建模,多尺度岩石物理特性整合,跨尺度油藏建模和计算。本次学术报告中,吴克俭主要结合工程实例讲述多孔介质计算机仿真技术的最新进展。其中他重点对多孔介质模型的建立和孔隙介质中多相流计算机模拟方法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孔隙尺度模拟、应用孔隙网络模拟以及从微小的孔隙尺度和模型扩展到宏观尺度的最新方法等。
  6月13日晚,吴老师为航建学院土木类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走近阿伯丁大学”的交流宣讲会,以帮助同学了解阿伯丁,进而促进国际合作项目的成功开展。
交流会开始前,航建学院副院长何建教授首先对此次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讲述在阿伯丁大学参观的感受并强调了留学的意义所在。正式开始后,吴克俭首先从大学的历史、人文和地理环境、校区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阿伯丁大学有初步了解。随后又针对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学校的专业排名和就业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突出国内外学习的不同之处以及对同学们职业生涯的帮助。活动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切实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并诚邀各位同学前往就读。
  本次我校与英国阿伯丁大学间国际合作项目的对接活动旨在促进两校间教师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帮助同学们了解阿伯丁大学的留学计划,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大家的职业生涯提供更多选择,有利于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