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会

时间:2019-06-25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231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于2019年6月21日至6月22日进行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会,全体19届毕业生参与答辩,答辩共分三组进行。

   20日晚各答辩会场均按学院要求进行了统一布置,张贴条幅、摆放桌椅和桌牌、调试PPT等。答辩会于21日早上8点准时开始,参加答辩工作的老师不仅包括本专业教师,同时邀请具有丰富设计实践经验的黑龙江省建设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邓冬梅院长、刘伟副院长、汲彤焱副院长参加,各位学生着正装参加答辩会,答辩现场庄重而严肃,答辩过程严格按程序进行。
   答辩开始,学生携带所有答辩文件,包括毕业设计手册、立题论证书、论文以及图纸进入会场,首先从设计背景、建筑、结构类型、设计过程等方面进行PPT论述,向老师详细阐述自己设计作品;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针对设计方法与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指出设计图纸上存在的问题,现场考察每位同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表述及现场应变能力。
此次答辩为即将步入新工作岗位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考查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是航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采取的校企联合培养的环节之一。在企业专业的参与下,答辩过程不仅让学生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意见,也使专业教师对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水平,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