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2020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工作通知

时间:2020-02-20作者:教务办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368

  依据“停课不停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原则,有序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教学和学习,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监督引导。
  一、 网络教学工作
   1、根据《航建-2019-2020第二学期理论课远程网络教学安排》QQ课程群号,2月19-20日期间,引导所有学生按实名要求进入相应课程群,通知到每一位学生。21日完成上午对各班级全面摸排学生远程学习软硬件条件,对于没有网络、电脑、智能手机的个别学生做好提前调研和沟通工作并进行反馈,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远程学习任务。
   2、2月26日、27日,航建学院所有课程都会有一次试讲,学生按试讲时间按时上课 ,教师会在课程教学群中布置教学要求。
   3、3月2日(教学周历第1周)正式启动全院本科生(含留学生)的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提醒学生按课表远程上课。
     4、每一个班选派一个教学信息员按:年级-班级-姓名方式,2月19-20日期间进入教学信息员QQ群:930492019
  二、 跟踪评估远程教学效果工作
   1、辅导员按课程协助动态反馈教师和学生到岗及线上教学情况。
   2、协助管理线上课程秩序,防止违法、违纪行为或言论;因准备不充分导致教学秩序混乱、影响教学效果的课程,请及时给与学生心理指导。
   3、对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待返校后,学院组织教师适当集中补课,促进学生吸收消化难点。
   4、为确保学生顺利完成远程学习任务,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确保学生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疫情和困难。

附件:2019-2020第二学期航建理论课远程网络课程安排.pdf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