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扬帆远“航”|疫情之下,航建学院党员教师的正确姿势

时间:2020-06-02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470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手续,保障毕业生行李物品的安全,航建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抗击疫情服务志愿队的23名教师坚守岗位,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深入寝室为学生打点行囊,做到“不少一样,不落一个”,切实做好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的工作。

      各位辅导员和教师们整理毕业生信息,与每一位毕业生取得联系,通过与学生视频连线,在线聊天提示的方式,逐一寻找物品、整理重要资料、反复确认信息、细心整理打包,确保能将每样物品、每件行李邮寄到每位同学手中。他们亲手为85名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个人物品,俯身、抬头、寻找的姿势深入诠释出了党员干部应有的正确姿态,切实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吃苦精神,他们的暖心服务将深深地印在每位毕业生的心里。

      关键时刻显担当,辅导员和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对毕业生的温暖服务,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自疫情发生以来,航建学院党员队伍充分发扬战斗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他们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已经为百余名学生邮寄电脑、书籍和学习资料等。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航建学院的辅导员和教师们,将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学生工作理念,矢志不移的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担使命、守初心。

天南地北

疫情阻隔的是距离

却阻挡不了爱的传递

亦师亦友常相伴

圆梦今朝向未来

原此去繁花似锦

相逢依旧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