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20-12-30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350

为了推动基层学术组织主动谋划学科建设、发挥办学主体作用,按照学校《关于统筹开展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20201225—28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学术组织分别开展了三场专项调研座谈会。

院长毛继泽对2021年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原则、内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结合学院目前学科专业特点现状给予分析和研判,对各基层学术组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各基层学术组织教师在会上踊跃发言,主动对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重点,结合本学科专业发展实际,从本科生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和学科条件等六方面建设内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领导班子与工程力学教师座谈

学院领导班子与航天工程系和先进动力与热工技术研究所教师座谈

学院领导班子与土木工程系教师座谈

党委书记于欣欣提出要在工作中开阔思维、讲好故事,体现学院教师主体地位、站位要高、勇于提要求,做到敢想能干,对标论证,保证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激发了基层学术组织及广大教师主动谋划的潜力,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各项学科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对2021年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