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与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08-03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1

730日上午9,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建学院与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宪章、党总支副书记王景革、总工程师王长军、人力资源部经理韩占宏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毛继泽、党委副书记张德伟、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梁文彦、团委书记高明以及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仪式双方相互颁发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管理委员会成员聘书。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表示将以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互利共赢新平台,形成资源共享新格局,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学习和企业优秀人才招聘的双赢。



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建筑病害诊断与治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与绿色施工以及工程质量检测设备、建筑信息化等技术开发应用和工程质量检测/检验为主营业务。曾服务过人民大会堂改造工程系统节能检测、天安门观礼台结构安全鉴定、北京行政副中心综合检测、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环境检测、南航新机场主体结构检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以及为北京工人体育场、中国电信大厦等鲁班奖工程提供过预应力专项技术服务,也在建筑物平移方面成功完成泉州专家楼双向平移、北京通州唐墓保护平移等,通过应用型技术开发与集成,持续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塑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

公司成立至今经鉴定并获奖的科技成果有3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5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现有效的已授权国家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建筑专利金奖1项;主/参编了国家、行业、地方等各类标准85部,其中主编国家标准4部、行业标准10部。

公司现有职工148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07人,中高级以上职称86人,拥有国家级注册执业资格10余人,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