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开学季|为这场如约而至的相逢点赞!

时间:2021-09-07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1


又是金秋送爽时,又临工程返校日

 

别时正值盛夏,见面已近中秋

 

秋风虽冷,但抵挡不住

 

航建学子返校的热忱。


如约而至,按时返校

这个暑假,虽经历了疫情反复的波澜,但伴随着九月的来临,疫情的阴霾也在悄然散去,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HEUers的返校安排也最终确定,新的学期,如约而至。

航建学院现有2068名学生,截止9月4日,按照学校返校安排,老生已返校1359人,走读3人,已申请延期返校76人;566名2021级新生将陆续报到。

消毒通风,喜迎新居

为保证学生返校后能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假期中,辅导员们定期为每个寝室开窗通风,同时为每个寝室更换了新门牌,营造新学期的新氛围。

精心准备,布置周全

按照防疫要求,学院提前采购防疫用品,相关用具一应俱全,提前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完善核酸检测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返校报到,规范有序

工作人员在公寓外严阵以待,对返校报到学生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检查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消毒行李箱、涂免洗洗手液,也是本次报到的必备环节。

信息登记


测量体温


扫描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通行卡


核酸检测

学院始终遵守着严格的返校流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保障每位返校学子的安全。


返校途中,激动喜悦

航建学子们从五湖四海归来,即将见到许久未见的校园和室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畅想新学期。

 

返校学生雷锦潮:窗外还泛着点点的夕阳的余晖,我已经平安地来到了学校,心中充斥着轻松。从学校通知那时起,返校整个过程便处处透露着严格和谨慎,学校为了能让大家顺利回到校园,在各个方面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秋天的校园仍旧光彩宜人,在路途中积攒的紧张气息也在进到校园的一刻统统释放。一条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的通道直通公寓,将防疫贯彻到底。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熟悉的辅导员,看到熟悉的同学,想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返校学生贾庆立:见到阔别已久的军工校园后,还是难掩心中的激动。返校之后,学校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宿舍里隔离,这让我感到十分踏实安全。并且在隔离期间会有志愿者按时为我们送饭,为此对学院精心的准备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校学生乔彬:返校时我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从进校门到核酸检测完成回寝室隔离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百米的路程,但是无论是志愿者的帮助,还是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问候,以及整个过程的一气呵成,都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和来自学院的关怀,感受到了学院在迎接我们老生返校时所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