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你好!2021级新生来啦!

时间:2021-09-10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3

白露时节

喜迎一场秋雨

新生报到

工程又迎新绿

航建学院迎来了

青春涌动 朝气蓬勃的

2021级小萌新们

报到情况

航建学院2021级本科生航空航天类应报到259人,阿伯丁联合办学专业应报到65人;其中男生288人,女生36人,324人已全部报到。

航建学院2021级研究生应报到236人,其中男生200人,女生36人,236人已全部报到。

新生初临,惊喜连连

惊喜一:重新布设,温馨新居

为欢迎新生,确保新生安全入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假期期间,新生辅导员定期为每个寝室开窗通风,进行消毒,并为每个寝室贴上专属门牌。用学院的“尽心”换新生的“放心”,用公寓的温馨换新生的“安心”。

惊喜二:导航到校,服务相随

学院为每个寝室配备了一名寝室导航员,帮助新生做好各项入校准备。志愿者们,为新生指引解惑,帮助新生安全入住公寓,顺利报到。从早7点到晚23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扫码、测温

核酸检测

信息登记

夜已深,然新生若一人未至,我们便应一刻不怠,这是辅导员和每位志愿者的心声。

搬运行李

惊喜三:报到过程,温情满满

从晨光熹微开始,辅导员与志愿者们便精神饱满地站在岗位上。大门口,是他们指引新生的身影;公寓下,是他们为新生登记、测温的身影;楼道里,是他们帮助新生的忙碌身影。每一环节,稳定且顺利,每一身影,辛苦却快乐。

夜已深,然新生若一人未至,我们便应一刻不怠,这是辅导员和每位志愿者的心声。

暖心故事,期待未来

从高中到大学,是人生的重大转折。从踏入大学校门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自己已经长大。我是一位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今天是我正式返校的日子,在2021届新生组成的汪洋中,我只是泛泛一滴,随着潮流涌向了校园。随着热心学长的帮我提着硕大的行囊,找到了自己的宿舍。学校在人员进入方面十分严格并带领我们新生做了核酸检测,这无疑让我们的家长更加放心,安心。在未来的四年里,我想更快适应学校的生活节奏,以自己的方式去创造价值,实现自我,挖掘自身所未知的潜力。——姜博文

当我背上行囊,独自离开家乡,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服务,才明白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我们将牢记父母的殷切希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我会一如既往地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做到学有所获,将哈工程的军工精神发扬光大!——刘芳川

大工至善,大学至真。

怀揣着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期待与向往和对军工精神崇高的敬意,我们毅然踏入校门,只为梦和远方,我们定会脚踩军工路,心揣军工魂。

青年盛则国盛,青年强则国强,从步入校门的这一刻起,我们已然成为了哈工程的一员,同时我们有责任秉承并发扬军工精神,甘愿为国防事业奋斗终生!——田舒涵


一张张青涩的面庞走进校园

在这里撒下颗颗梦想的种子

哈工程将是你展现自己

成就自己的优秀平台


无数个追梦的旅途从这里出发

无限多青春的可能由这里开始

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旅途中

潜心钻研 全面发展

心若蔚海 行似皎月

不负韶华 勇攀高峰

2021级萌新们

入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