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01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41

Harbin

从松花江畔

到苏格兰港口

丹桂飘香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新生

齐聚一堂

携手开启新征程

Aberdeen

9181430分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新生见面会于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召开。出席见面会的嘉宾有阿伯丁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马清、哈尔滨工程大学与阿伯丁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事务代表吴俊霄、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思嘉、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牛同利以及航建学院全体领导和主要教师代表。会议由院长助理郭晶主持。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欣欣致辞

于欣欣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三位优秀学长的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拒绝懒惰,坚持做好每一天,将人生的马拉松跑好,一路向前,不断地突破困难,走向成功。最后将冬奥会的口号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作为勉励送给同学们

观看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Anna  Ivanovic致辞视频

全体学生目不转睛的看着阿伯丁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Anna Ivanovic致辞视频,认真地记着笔记,领悟视频中副院长提到的内容,并表示受益良多!

班主任聘任仪式,班主任为同学们寄语

马清主任与毛继泽院长为六位班主任颁发聘书。

班主任们用中英两种语言,表达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李桢、朱丽楠、郭轶红三位老师分别引用中华传统诗词,希望同学们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气度和“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胸怀。严宁、尹楠、张屏三位老师用流利的英文给予同学们勉励,‘Do not , for one repulse , give up the purpose that you resolved to effect’.大学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崭新的未来。

阿伯丁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马清致辞

马清主任通过几个方面详细生动地介绍了阿伯丁大学的发展历程、目前状况以及阿伯丁的城市现状。

阿伯丁大学作为英国历史上建校第五悠久的大学,迄今已有525年的历史,每年招收大约14500名学生,近5%的学生来自中国,拥有五位诺奖校友。阿伯丁大学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在全球及英国各大排行榜排名前列。阿伯丁作为英国第三宜居的城市,人均收入很高,生活成本不高。安宁,但具有经济活力;更国际化,更安全;集中性的校园,交通十分便利。

最后马清主任向大家明确阿伯丁大学的办学宗旨“对所有人开放,致力于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追求真理”,希望在未来可以与大家在阿伯丁相聚。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思嘉致辞

刘思嘉处长对同学们的未来生活做出简单的介绍和深入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挑战生活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很多艰难险阻并享受成功的过程,将现在的压力化为未来的加速度,不断前进,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己!

学生代表张雨芊英文发言

学生代表张雨芊上台用英文进行发言,代表大家表达了同学们内心的心声和期许。从一次做好一件事、拼尽全力变得与众不同、专业认同感三个方面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创出一片天地。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毛继泽致辞

毛院长细致入微地介绍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所配备的良好师资、后备保障和平台力量。同时表达出对于新生在学风、成绩、能力成长上的要求与殷切期望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艺汇演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新老两届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动感的街舞、悦耳的歌声、醉人的乐曲将见面会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2020级杨仁杰街舞表演


2021级赵治豪演唱《perfect

2020级杨千乐、2021级吴依聪合奏《琵琶语》

2021级原明宇、2021级陈奕理合奏《青花瓷》

见面会最后各位老师与同学深入探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马清老师着重为大家讲述了阿伯丁大学为大家提供优质学习条件以及升学方向,对同学们未来给予正确指导,勉励同学在大学中迎接更好的自己。

哈尔滨工程大学

在我们前行的路上或有无法预知的阻碍

但也有生生不息的希望

希望我们HeuersAbders

都能从心出发,遇见美好

阿伯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