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疫情故事|因为一个人,牵挂一座城

时间:2021-10-07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

亲爱的儿子:

见字如面,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已经离家一个月了,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哈尔滨机场的分别,你和我挥手的一瞬间,爸爸双眼湿润,感到深深的不舍。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暂时陷入危机,但爸爸并没有过多的担心,只是一丢丢的想念!

偶尔的通话让爸爸既高兴,又心疼!不过,从你的声音里,我没有听到抱怨和不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你因疫情而瞬间长大,在爸爸心里你已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了。

你们在学校能一切如常的生活,离不开老师们在背后辛苦的付出!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的他们比平时的工作量要大,比平时辛苦很多,可能一个人要干好几个人的活。所以,你要怀着一颗感恩与崇敬的心与他们相处,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不要让老师为你操心。

因为一个人,关注一座城,关注一个原来完全陌生的哈尔滨。儿子,自从你去了哈尔滨,现在哈尔滨的各种新闻报道,每天的疫情变化,我可能比哈尔滨当地人还熟悉。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学习,盼望哈尔滨疫情早日过去。


 ——最爱你的父亲

哈市战疫,形势严峻

疫情无情,这里有爱

航建学院用负责的态度

保障每位学生的安全

请放心,我们一切都好!

在这里,学校为我们撑起了防护伞,严管进出,各岗位恪尽职守,为了守好校园的每一道防线,所有师生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922-104日学校有序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六次核酸检测,航建学院累计检测11598人次,截至目前所有人员检测结果一切正常。

虽身在校园,但我们全都认真防护,每个人都把防疫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出行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避免去往密集人群地,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没有松懈学业,图书馆、教室里仍能见到我们的身影,书本上仍能看到我们的笔记。我们把热血和活力都释放在宽阔的校园里,我们在校的时光非常充实。

非常时刻但也非常安全我们知道你们的担心但请放心我们过得很好这里万分安全我们会提高警惕积极配合,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身防范。

战疫尚未成功

我们仍需加油

我们会从自身做起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