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学业提升专项工程|2019级本科生召开升学指导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21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1013日,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升学指导班主任专题会议,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褚悦从本年级学业现状入手,结合近5年学院本科毕业生去向进行分析汇报,9名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德伟主持。

褚悦对2019级本科生学业预警及重点关注的学生向班主任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近5年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去向,具体分析升学就业情况,要求各班主任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一对一摸底,为学生提供更为专业的指导和帮扶,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脚踏实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张德伟强调,各班主任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以五个两”抓好2019级本科生的学习和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关注两类学生、守住两个底线、坚守两个阵地、建强两支队伍、掌握两种情况,深入学生寝室、关注重点群体、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学工队伍、用好中间力量、把握特殊节点、加强班风建设。


2021102014时至17时,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升学指导专题会议,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褚悦主持。

褚悦从近5年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数据出发,具体分析各专业升学就业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本专业升学就业方向,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同时提醒学生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自我管理、主动学习能力,借鉴学长学姐成功经验,合理定位自己的综合水平,尽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理性选择,避免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