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研究生典型引领——“学无止境,志在四方”

时间:2021-11-02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

学无止境,志在四方”

我院为积极落实校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发挥优秀研究生引领作用的活动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以及研究生科研任务,于1028日下午三点在逸夫馆01教室举行“典型引领”——出国交流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到孙海老师为大家介绍有关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

孙海老师是我院博士生导师。2009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力学博士毕业;2017年担任ASME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海洋风电分会主席。2013-2018年密西根大学安娜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博士后;Vortex Hydro Energy Inc.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为系统可靠性与风险分析,流体力学、海洋工程、振动控制、耦合分析动力学。近5年以第一作者及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 (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12),拥有发明专利4项。

孙海老师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两个方面:

一是关于老师自己在美国的密歇根大学工作学习时的所见所闻,同时向我们展示了课题相关实验的研究成果。孙老师主要是以流致振动与流固耦合实验为基础,将其应用于新能源,振动控制等领域,实现了无延迟的振动控制系统。并结合了大量的数据进行了商业模型的设计。老师向我们列举了鱼在水里游动时的动态模拟图和涡流形成影响的过程等,并介绍了如何将自己的实验模拟真实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来进一步完成对这一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模式。

二是孙老师鼓励大家通过选择出去交流这一条很好的学习通道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孙老师在美国工作期间就带领研究生在科研上取得了很多的优秀成果。不管是与国内985211等名校之间的相互学习,还是与国外的大学进行合作交流都是非常有利于促进自己发展的方法。

今天的学术经验交流会中,孙老师主要讲授了如何利用自己的研究生时间来充分的学习,做出一定的成果,并且坚定不移的达到自己的目标,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有助于刚入学的研究生同学走出迷茫,学会思考,给同学们树立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不辜负大好时光,成为新时代新时期祖国社会发展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