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哈玻院“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联合创新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21-11-12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1

1110日上午,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与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 “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

副校长吴林志、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志亮、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毛继泽、副院长杨在林及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涤洋、总经理王士巍等公司领导成员和技术骨干出席仪式,仪式由侯涤洋主持。

侯涤洋详细介绍了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公司在军、民应用领域取得的成就,着重阐述了企业在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领域的发展思路和总体规划,同时指出了目前在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领域亟待解决的难题,希望以中心为依托,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强化“产学研”合作,在不断适应国家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要求中,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为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新局面。

吴林志对我校团队在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联合创新中心开展的研究方向做具体介绍,指出了创新中心对于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积极意义。希望在未来合作中,以海洋先进材料与装备联合创新中心为依托,在海洋装备复合材料应用领域进行前沿技术联合攻关、学术交流及技术探讨、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申报、创新平台资质申报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加快共同发展步伐,实现互利共赢


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学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校企合作、服务龙江战略发展的新举措,切实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