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1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1

        57日下午,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第一阶段工作推进会,会议按照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方案》部署,结合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研讨会的推进机制,细化第一阶段工作的任务分工与进度安排,重点讨论了团队及学院科研现状调研的内容及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技办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毛继泽主持。

        毛继泽院长指出研讨会的开展,一是要紧紧围绕学院确定的“54321”目标聚共识、拓思路、谋良策,即围绕特色科研方向布局、学术团队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行业合作领域拓展、科研模式创新改革5个研讨主题,对应学校学习研讨、系统梳理、沟通讨论、交流总结4个阶段,完成 “入海进核”特色学科方向布局,强化学术团队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组织力3项任务,牢固树立“入海进核” 、“强团领航”2个意识;实现全面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跨越式发展,提升学院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战略支撑能力的1个大目标。二是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121”工作推进模式,即成立1个工作推进组并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推进表和流程图2个表格,明确1个简报及研讨专题网站的推送机制,推动学院科研研讨会有序有效展开。

于欣欣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基层负责人要在研讨会各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四新”主题及《使命引领 战略呼应 科研先行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将其传达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学术组织、每一名教师。于欣欣指出本周学院党委将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办学水平提升评价、职称评聘等工作,一体化持续化对标学校要求学院党委委员要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对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院工作方案具体要求进行宣讲,使团队有获得感、教师有代入感,确保学院、基层学术组织、科研团队及一线教师同频共振,凝聚共识,把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