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术团队科研现状调研布置会

时间:2022-05-11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00

59日上午,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术团队科研现状调研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团队负责人及科技办参加会议。会议由毛继泽主持。

杨在林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学术团队调研表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各学术团队从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服务与合作等做到全面梳理,要摸清现状,找准问题,科学研判、做出行之有效的未来三年团队发展计划。

于欣欣书记指出,各团队要认真领会学校组织开展这次科研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既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天”,要以此为契机,对团队发展进行系统梳理,在自身定位、发展方向、关键技术、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认真思考,对标新要求,主动服务、深度融入“三海一核”领域,找到学校发展战略布局的结合点战略布局,把此次研讨会当作一次亮成绩、找差距的述职会,更要当作一次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加油会。

        毛继泽对学院确定的研讨工作“54321”目标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研讨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把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各团队要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三个导向上进行总结,摸清现状,理清问题,做到团队成员个人发展与团队、学院学科发展紧密关联,要创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成为做有主体科研方向的团队,全方位支撑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从而促进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科研发展三套机制的有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