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建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升学就业指导系列分享会

时间:2022-05-12作者:文章来源: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浏览:16

为更好帮助2019级本科生了解以往研究生推免政策、认清考研和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备考复习计划,428-510日,航建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就业升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德伟、学工办主任梁艳艳及10余名2018级优秀本科生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他们先后为20194个专业、9个班级、329名在校学生进行“对标差距、找准定位、一战成硕”为主题的就业升学系列分享会。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褚悦主持。

2018级保研优秀学生代表对往年研究生推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推免类型及推免流程,对选择推免院校、联系导师、收集信息、参加夏令营和材料准备分享了自身经验。

2018级保研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2018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进度安排、课程复习方法、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诚恳建议。

2018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2018级就业优秀学生代表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结合自身求职经验,在自我定位、招聘信息获取、就业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2018级就业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党委副书记张德伟及学工办主任梁艳艳从学院近5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数据出发,具体分析最新考研形势及各专业就业升学情况,让同学们合理定位自己的综合水平,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升学道路和就业发展路径。

本次分享会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借鉴学长学姐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标差距,找准定位,科学合理制定考研目标,有序安排学习计划,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