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航建学院2022-2023年度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2-06-01作者:航建学院团委宣传部文章来源:航建学院浏览:25


为加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按照校团委相关要求,现将2022-2023年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选拔条件


基本条件:


(一)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三)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创新开展工作;


(五)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且前两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良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包含本科部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学》,研究生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选修)《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选修)《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选修)。


其他条件:


1.航建学院2020级本科生。


2.竞选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原则上应当具有至少2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3.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竞选院团委组织部长职务的,原则上应当具有至少2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5.任职前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原则上在班级排名前50%(学生会成员综合测评成绩须在专业前30%),且必须75分以上,无挂科。


6.若具有其他突出才艺或才干的,可不受前15条资格限制参与竞选。


二、竞聘岗位


团委:

团委常务副书记候选人1

团委副书记候选人3名(含1名研究生副书记)

团委组织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实践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创新项目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创新赛事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创业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宣传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新媒体部部长候选人1

团委社团指导中心主任候选人1




学生会: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4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经学生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候选人1

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候选人1

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候选人1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候选人1

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候选人1


三、选拔程序


1.自愿报名


2022651700前将《航建学院2022-2023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版交至邮箱:hangjianzzb@163.com


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换届等待后续通知,本次无需交表。


2.组织资格审查


院系团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组织资格审查。


3.公开竞聘


航建学院团委将成立评议组并组织评议答辩。


答辩时间另行通知,报名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要求:评议答辩包括个人报告(个人介绍、主要工作业绩和对竞聘岗位的工作设想等体现个人能力的内容个人特长等)和评委提问两部分,个人报告时间3分钟,需提前准备PPT


4.公布合格人选、组织考察


  评议组评议后将公布合格人选,院系团委对合格人选逬行考察。学院批准、公布名单,对拟任用学生干部候选人进行全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命其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任命需要等待后续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投票,最终根据结果确定。


附件一:航建学院2022-2023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doc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61